








贴片电感电感量的温度系数
贴片电感的温度系数其实是由于线圈导线受热作用后膨胀,使线圈产生几何变形而引起的。为了提高线圈温度的稳定性,可以采用热绕方法制作线圈:将绕制线圈的导线通上电流,使导线变热后再绕制线圈,这样可以使线圈冷却后收缩而紧贴在骨架上,不再容易发生受热后变形,相应地提高了稳定性。 而影响贴片电感真实电感量与标称电感量之间差异的因素,除了在常温下两者之间的偏差之外,还有在温度变化时引起的电感量温度漂移。通常情况下,由于铁氧体的磁导率具有较大的温度系数以及温度非线性,因此当需要关注电感量的温度漂移时,应当对于贴片式铁氧体叠层电感器以及以铁氧体为磁芯的贴片式绕线电感器给子特殊的关照,而其他类型的贴片式电感器的电感量温度漂移则要小得多。 贴片电感的陶瓷基板和厚膜材料 贴片电感的陶瓷基板 贴片式电感器使用的陶瓷基板几乎都是电学性能、热学性能都很好,机械强度高,化学稳定性高、磁导率大约为1的高纯度氧化铝陶瓷材料。这种基板必须做到表面气孔少、不翘曲、平整光滑、尺寸精度高。 贴片电感的薄膜材料 贴片式电感器中使用的薄膜,主要是采用溅射方法,在氧化铝陶瓷基板或者铁氧体基板上制作出铬/铜(Cr/Cu)金属膜以后,再经电镀铜而形成的线圈。 贴片电感的厚膜材料 贴片式电感器中使用的厚膜,是采用丝网印刷烧结的方法,在氧化铝陶瓷基板或者铁氧体基板上制作出钯/银(Pa/Ag)系导体或者银导体。在银导体的情况下,导体的膜层厚度约为10um,方阻值约为几mΩ,烧成温度约为900℃。当需要在高频下使用时,应当特别关注导体图形的精细程度与充分低的直流电阻值。

电感和磁珠有什么联系与区别?
电感是储能元件,而磁珠是能量转换(消耗)器件电感多用于电源滤波回路,磁珠多用于信号回路,用于EMC对策磁珠主要用于抑制电磁辐射干扰,而电感用于这方面则侧重于抑制传导性干扰。两者都可用于处理EMC、EMI问题。 磁珠是用来吸收超高频信号,象一些RF电路,PLL,振荡电路,含超高频存储器电路(DDRSDRAM,RAM等)都需要在电源输入部分加磁珠,而电感是一种蓄能元件,用在LC振荡电路,中低频的滤波电路等,其应用频率范围很少超过错50MHZ。地的连接一般用电感,电源的连接也用电感,而对信号线则采用磁珠?但实际上磁珠应该也能达到吸收高频干扰的目的啊?而且电感在高频谐振以后都不能再起电感的作用了……电感一般用于电路的匹配和信号质量的控制上。在模拟地和数字地结合的地方用磁珠。在模拟地和数字地结合的地方用磁珠。数字地和模拟地之间的磁珠用多大磁珠的大小(确切的说应该是磁珠的特性曲线)取决于你需要磁珠吸收的干扰波的频率,为什么磁珠的单位和电阻是一样的呢??都是欧姆!! 磁珠就是阻高频嘛,对直流电阻低,对高频电阻高,不就好理解了吗,比如1000R@100Mhz就是说对100M频率的信号有1000欧姆的电阻因为磁珠的单位是按照它在某一频率产生的阻抗来标称的,阻抗的单位也是欧姆。磁珠的datasheet上一般会附有频率和阻抗的特性曲线图。一般以100MHz为标准,比如20B601,就是指在100MHz的时候磁珠的Impedance为600欧姆。


